Special_Publication318

不要各自安好,想要往事都不要随风而去……

【正中夏淮】秘密(上)

 

同性可婚,年龄私设,主夏淮,带望栎淮远


连载中,本次更新1.4 W+


孩子们都是好孩子,不要上升真人

 


1、

市中心的一处高级公寓,连淮伟坐在吧台上看着一张照片,是一位十七八岁的男孩正在弹钢琴的模样,肉眼看得出照片的年份已经有些久了,但是连淮伟还是用一个制作精良的相框把它保存了下来。


其实连淮伟也不是无事可做,只是管栎刚才打电话来说路上有些堵车,直到客厅的钟表终于指到了九点门铃才听到管栎开门的声音,连淮伟微微一笑,左手一抬把照片翻扣在了吧台上面。


管栎一身黑色的西装,领带在刚才上电梯的时候被松开一点,他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看着文件夹的厚度连淮伟猜测大概里面有不少内容。


“这是夏瀚宇从小到大的所有资料,我敢说上面的很多内容连他妈妈都不一定清楚。”


管栎先是把文件递给了连淮伟,然后自顾的跑到酒柜里挑自己喜欢的那瓶,连淮伟接过文件夹就抽出了里面的资料,最上面那一层附了一张资料主人的近照。


照片拍摄的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午后,夏瀚宇半靠在校园的一处大树下小憩,来来往往经过的人不少,可是那些仿佛都与夏瀚宇无关,连淮伟盯着看了好久,直到管栎的声音把他喊回神。


“你决定是这个人了吗?我看完他的所有资料之后总觉得他不好相处,而且他在英国上学的时候几乎没有社交圈。”


“那样不是更好,至少没有人会跟我抢他了呀。”


连淮伟语气相当轻松,可是管栎总觉得这句话说出来有些天真,就像是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想要一只好看的钻石手镯。


“可别抱着要跟他谈恋爱的想法去接近他,你应该知道我们要做的事情是什么。”


连淮伟听完管栎说的话把夏瀚宇的照片一收,然后回给了他一个捉摸不透的眼神。


“我知道。” 吧台上的威士忌被连淮伟拿在手心晃了晃,他看着那个琥珀色的液体仿佛在思考着什么,小少爷想要的可不止是一只手镯,他还想要象征着权力的王冠,“二叔年纪大了,该让他离开董事会了。”


一旁的管栎看着连淮伟不再说话,眼前的男孩从来就不是一只养在房间里只会玩乐的布偶猫,他至少也应该是一只还挺狡猾的小狐狸。

 


两个月后。

 


夏瀚宇坐在宴会大厅一处不算太起眼的地方,红酒杯被放置在一旁的小桌子上,偶尔有几位名媛前来引起话题他好像也不太在意,大概是对这个环境真的不太熟悉。


好在邀请他的李汶翰并没有忘了夏瀚宇这位客人,随着父母认识了几位商业上往来的朋友之后李汶翰就抽出时间过来找了他。


“他们就是这样,打着我生日的名号,其实就是多了一个可以拉拢人心的社交场合。”


李汶翰在夏瀚宇的身边坐下,稍稍松了松脖子上的领结。夏瀚宇在一旁看着李汶翰这样倒是有些好笑,他依稀记得高中时候的李汶翰对待这样的场合喜欢的很,可是现在,言语之间透露出来的那一点嫌弃仍凭谁都能听得出来。


“哎,我听说你被音乐学院聘为授课讲师了?”


一句话引得夏瀚宇转头看向李汶翰,正式的聘书还没有下发,前几日他不过也就是跟学院的院长在一起吃了个饭。


“你怎么知道的这件事,我好像没跟你说过吧?”


李汶翰一撇嘴:“且不说你这夏家少爷的身份一回国就引起了多少名媛的关注,就算是没人关注,我们这个圈子里还有什么秘密呢?”


夏瀚宇听完一笑,不否认也不肯定:“院长对我似乎有些格外上心了,也不知道是真的看中了我的才华还是看中了我的身份背景。”


十几年前夏瀚宇的父亲因为突发心脏病而离世,夏夫人为了保护夏瀚宇放弃了企业的经营权,转为寻找职业经理人负责企业的日常管理,一直到现在夏家的母子两人也仅仅是拥有企业的大部分股份,从不参与企业的经营。


可是话说回来,夏家是国内知名的地产企业,而夏瀚宇手中的股份已经到达了可以控股的程度,这样的身份在社会上走到哪里别人也都得给几分面子。


李汶翰一听这话抬手就呼在了夏瀚宇的胳膊上:“少来,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要是能像你一样不用理会家族企业那可能做梦都要笑醒。”


两人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没过几分钟不远处的一声汶翰打断了两人的交流。李汶翰听见声音随即回头,认清楚是谁之后微微一笑。一旁的夏瀚宇也捕捉到了李汶翰表情的变化,侧了侧身看着来人的方向。


连淮伟拉着管栎穿过宴会的人群跑了过来,仿佛上流社会的规矩在他这里丝毫不作数,李家少爷的生日宴会是很正式的社交场合,敢这样做的人除了连淮伟大概没有别人了。


夏瀚宇坐在原地一直看着跑过来的男孩,连淮伟没有穿很正式的礼服,不过黑色的领结搭着一条钻石配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跟在身后的管栎不同于连淮伟的随意,一身茶色西装被他穿的中规中矩。


等到连淮伟快要接近的时候李汶翰才起身,佯装生气的问起来眼前的人:“你俩还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吗,这都迟到半个小时了,怎么罚你们?”


“都怪小管,我说了下午三点喊我起床的,结果我醒过来的时候都五点半了。”


连淮伟话还没有说完就倒抽了一口凉气,不用问,一定是管栎在背后掐了他一下。


“真是乱讲,我三点的时候没有喊你吗,自己睡的跟头小猪一样还怪别人哦?”


“才没有呢!” 


连淮伟着急的反驳,但管栎才不吃他这一套,直到李汶翰把两人领到夏瀚宇跟前才消停下来。


“好了,给你们介绍位朋友认识。夏瀚宇,我高中同学,几个月前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毕业回来的。”


连淮伟听见李汶翰的话转头看向一旁已经起身的夏瀚宇,比起八年前的那个浅浅的印象,再比起两个月前那张单一的照片,连淮伟觉得眼前的人真的让他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结果还没等夏瀚宇开口,连淮伟就着急开口说了一句话。


“我记得你!” 


跟着走过来的夏瀚宇一愣,从小到大他就是这样冷淡的性子,身边的好友不多,即便是参加过不少宴会也是把自己锁在一个角落里,夏瀚宇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被人记住。


“汶翰哥18岁生日的时候你是不是在宴会上给他弹了钢琴?不过我记不住是什么曲子了。”


连淮伟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很有自信,夏瀚宇看着连淮伟淡淡地一笑,然后点了点头。

 


说到底夏瀚宇也不是多么高冷的人,尤其是在连淮伟很能活跃气氛的情况下他也逐渐的融入进来,四个人坐在一处圆桌上随意闲聊,不多一会儿管栎说自己有点饿想要去找点吃的,李汶翰便提出跟他一块。


不大的圆桌只剩下了连淮伟和夏瀚宇两人,气氛显然没有刚才那样的热络,连淮伟自然是愿意找个话题继续聊下去,没想到这一次夏瀚宇先开了口。


“你还在读书吗?”


连淮伟看着夏瀚宇还以为他能问出什么,结果没想到他却把自己当成了小孩子,他略带嫌弃的模样回复了夏瀚宇的问题:“我看起来就那么小吗?”


夏瀚宇看着眼前的人一愣,然后低下头偷偷笑了一声,他看人的确不准,不过也不能怪他,相识的这十几分钟连淮伟看起来就像是个小孩子一样。


“你是不是觉得我跟这样的宴会格格不入?可我本来就是这样的性格,干嘛要强迫着自己摆出一副努力迎合的笑脸呢?” 连淮伟说完之后突然间靠近夏瀚宇,“我偷偷的跟你说,你看见不远处的那个小姐姐了吗?她其实是有男朋友的,可是她的父母看不上那个男孩逼着她参加这样的社交场合赶快把自己嫁出去。”


连淮伟靠的夏瀚宇很近,而夏瀚宇也没有看往连淮伟指向的那个地方。也许是夏瀚宇太久没有反应,连淮伟说完之后也转过头来看着他:“你快看啊,就是那个姐姐。”


仿佛身边的一切事物都有那么几秒钟的静止,夏瀚宇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而连淮伟意识到不对之后连忙隔开了一段距离。


“我也没有很八卦的,那是小管偷偷跟我说的。”


连淮伟为了缓解刚才的尴尬气氛装作委屈的模样,夏瀚宇坐在对面再也忍不住的笑出了声。去拿食物的李汶翰一回来看到这一幕还有点惊讶,连忙问两人趁着自己不注意说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然而跟在他身后的管栎只是看了看连淮伟什么也没说。

 


李汶翰作为宴会的主角能陪着三人的时间不多,连淮伟在这样的社交场合也坐不住,跟着李汶翰去跟他的父母问了好之后就打算离开宴会。李汶翰想要送他们离开,一旁的夏瀚宇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了上去。


管栎开着车停在了三人旁边,连淮伟上车之后还不忘跟外面的夏瀚宇说声再见:“你以后就不会再出国了吧?我们有机会再联系。”


夏瀚宇轻声说好,然后看着连淮伟和管栎的汽车缓缓驶离,也许是注视的时间太长,忘记了身后的李汶翰还在等着他。


“他很好,对吗?” 


就像是在等待一个肯定的答案,夏瀚宇抿了抿嘴,连淮伟很好,但是他不想让李汶翰来说。

 


2、

回家的路上管栎一人在开车,连淮伟坐在副驾驶上面仿佛还在回味刚才在宴会上的事情,一个红灯的空档管栎终于摁下了他自己这边的车窗。


深夜的马路上有些吵闹,连淮伟也不喜欢在自己想事情的时候被别人打扰,他转头看向管栎本想说一句还开着空调,结果话还没有说出口他就看到管栎的脸色不太好。连淮伟不敢继续开口,他安安静静的窝在副驾驶上,一直到两人回到家里他才轻声的问了一句怎么了。


然而管栎并没有搭理他,自顾的脱了西装外套扯开了领带往屋里走,直到快要走进自己的房间连淮伟上前拉住了他的手。


“管栎。”


听见声音的管栎终于停住了脚步,也没有看向连淮伟,只是淡淡的说道:“没事,我只是有点累了。”


管栎说完放开了连淮伟的手,然后走进了卧室再也没有出来,直到门外的连淮伟听见关门的声音之后他也叹了一口气。


连淮伟早就知道管栎喜欢自己的事情,可是管栎却傻傻的以为自己骗过了所有的人,感情这样的事情,是最藏不住的。

 


第二天连淮伟起的晚,醒来出卧室的时候只看到了家里照顾两人的阿姨在打扫卫生,他上前问了问阿姨管栎去了哪里,阿姨看了看连淮伟又指了指客厅的时钟。


“这都九点半了,管先生今天难道休假吗?” 


阿姨照顾连淮伟的时间很长,日常说起话来也有些随意。连淮伟顺着阿姨的手看了看这才意识到时间已经不早了,而管栎此刻也应该坐在办公室里面处理工作。


“那他早上吃饭没有?”


连淮伟继续追问,阿姨看着连淮伟的模样免不了问了一句:“你昨晚惹管先生生气了?”


“才没有呢我,我不就是关心他一句嘛,他到底吃没吃饭啊?”


“吃了吃了,我亲自做的早餐。” 


阿姨才懒得理连淮伟在这里自欺欺人,随便回应了一句就继续打扫卫生。


连淮伟听着阿姨的回答站在原地纠结了半天,终于在阿姨快要收拾完卫生的时候他开口拦住了她:“小管他最喜欢吃的那个点心,阿姨你教我做一些吧。”


半个小时之后,连淮伟在阿姨的帮助下将几块曲奇放在了一个纸袋里打算给管栎带过去,临走前,阿姨拉住连淮伟说了几句话。


“连先生和夫人走的早,我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管先生他真的不错,事事都让你,自打你们住在一起后我还从没见过他跟你急一次眼,倒是你时不时的会给人家添麻烦。淮伟你年纪也不小了,要是也喜欢管先生的话就别再抻着人家了。”


阿姨的几句话说的真挚,的确管栎也是她形容的那样完美,可是感情这事从来就不是适不适合来决定的,更何况一早走进连淮伟心里的人也不是管栎。

 


连淮伟开了车就来到连氏集团的法务部,管栎目前是这里的分管副总监,为公司日常项目开发提供法律上面的支持。好在管栎现在有自己的办公室,连淮伟避开众人就跑到了管栎这里。象征性的敲了几下门,管栎还以为是自己的秘书来送文件的。


“管先生,有份黄油小饼干要不要试一下?”


管栎一听就知道是连淮伟跑来了自己的办公室,两支胳膊在胸前一插就看着连淮伟凑到自己的身边。


“你快尝尝吧,我今天给你做点心的时候差点烫到手。” 


连淮伟本来还想骗骗管栎讨点可怜,结果没想到这句话一出管栎真的相信了,什么点心也不顾直接拿起连淮伟的手看看伤到了哪里,结果管栎翻来覆去也没有看到有任何烫伤的痕迹之后就知道连淮伟是在骗他的。


“办公室门在那里,我还有工作要做。”


管栎嫌弃的放开连淮伟的手继续看办公桌上的文件,这下连淮伟才讨好般的和管栎说自己错了,不要生气。


“我昨天不是生你的气,我是气我自己,小连,我……”


管栎的话还没有说完连淮伟就弯下腰抱住了他,他知道管栎要说些什么,但是连淮伟不能让管栎把这些话说出来。


“小管,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我甚至不敢去想如果你离开了我会变成什么样子。你那么疼我,就让我再自私一点吧,这辈子做我最好的朋友,永远也不离开我,好吗?”


管栎有点庆幸连淮伟抱着自己所以看不见表情,管栎苦笑了一下,几秒钟之后,连淮伟才听到管栎哑着声音对他说了声好。


 

管栎还有自己的工作,连淮伟也不打算多留,直到快要离开公司的时候,他在一楼大厅碰到了他的二叔,连起声。连淮伟虽说是连家的小少爷,但是他并没有在自家的公司上过班,甚至拜这位二叔所赐,手里拿着集团最多的股份却连董事会都没有参与过一次。


“淮伟?” 连起声对连淮伟来到公司有些惊讶,但是转念一想也就知道他应该是来找管栎的,“是来找小管的吗?现在没事了吧,中午跟二叔吃个饭,你也很久没回过家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外人在的缘故,连起声对待连淮伟的态度十分亲切,反而连淮伟倒像是在无理取闹。


“不了,中午约了和朋友一起吃饭。”


连起声也没想过会被连淮伟拒绝,但是他笑了笑说以后等你有机会再一起。连淮伟以为没事了就打算离开,没走几步连起声像是想起什么事情一般叫住了他。


“昨天汶翰的生日礼物你送过去了吗,有没有跟李叔叔他们问个好?”


本来打算一走了之的连淮伟顿时来了气,也不管这里是什么地方就反驳了连起声一句:“我说了婚事我自己做主,你又不是我的父母为什么要管那么多!”


连淮伟的声音不小,跟在连起声身后的助理听见这样的话也被吓到了,毕竟这是在公司的大厅,来来往往的可不止公司的工作人员。助理刚想要上前说几句缓和的话,但是连起声却抬手制止住了他。


虽然不是父子,但是连淮伟作为一个晚辈在长辈面前这样说话换做是谁都会面子上过不去。可是连起声却并没有在意别人的眼光,只是点了点头就转身走向了电梯口,连淮伟也不愿继续在这里丢人现眼,快跑了几步离开了公司。

 


连起声乘坐的私人电梯缓缓上升,而他却一直看着透明电梯外想要快速跑出公司的连淮伟。助理跟在他的身后犹豫了很久想要开口,直到被连起声发现了才勉强开口。


“连董,小少爷他……”


“不要管他,小孩子耍脾气罢了。”


“那和李氏集团的联姻您打算怎么办?小少爷他似乎并不打算按照您的想法来。”


助理大着胆子问连起声的打算,可是直到电梯升至最顶层连起声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助理看着眼前的人,再也不敢多说什么。

 


跑出公司的连淮伟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车,狼狈的钻进驾驶室之后他就拿出钱包看着里面的一张照片,那是他十四岁生日拍的,也是他和父母的最后一张合照。


八年前的夏天,连淮伟的父母在南方因为车祸离世,认识的所有人都跟他说那是一场意外,可是看着父母离世之后连起声独揽公司大权,自己作为公司的唯一继承人从来没有出席过一次董事会,连淮伟怎么也不能说服自己相信这个荒唐的意外。


直到一年前,好友管栎在公司法务部的历史档案里面发现了一件当年的股权协议,执业律师的敏感性让他觉得连淮伟父母的死因并非当年公布于众的车祸。当然管栎不敢直接告诉连淮伟,他偷偷的调查了三个月之后发现事情跟自己想的一样,连淮伟父母的车祸是一场人为制造的假象,而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却没有人知道。


管栎犹豫再三还是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连淮伟,怀疑了连起声七年的连淮伟仿佛找到了证据一般一口咬定,管栎当时是觉得事情还要调查,可是看看连起声这些年在公司的地位,再看看连淮伟已经成年可是股权只有所有权没有使用权的实情,一向严谨的管栎也站到了连淮伟这边。


坐在车子里面的连淮伟痛苦的回忆着孤身一人走过的这八年,身边的确是有一个一直陪伴他的管栎,可是有些东西管栎也是给不了连淮伟的。结婚,然后夺回股份的使用权是连淮伟唯一能想到把连起声赶出董事会的办法。

 


3、

夏瀚宇和夏夫人正在餐厅吃饭,过了一会儿夏夫人像是想起什么一样问夏瀚宇:“你最近有没有跟汶翰联系过?”


夏瀚宇记忆中母亲很少跟他说起他的朋友们:“生日结束之后我们还没有再见过,他现在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清闲了吧,怎么突然间提起他来了。”


夏夫人笑了笑:“没有,只是前段时间被邀请去喝下午茶听到了李家夫人说起汶翰的婚事。”


“婚事?他有喜欢的人我怎么不知道?”


夏夫人看着夏瀚宇有些惊讶的样子不太能理解,家族企业对继承人的婚事相当看重,利益权衡都是被放在了第一位,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人会考虑继承人是不是愿意。


“这种事情也轮不到汶翰发表意见,但李家夫人也肯定是从汶翰从小到大的玩伴里面挑,这样两个人至少还能有些感情在。”


“你是说连家的小少爷?”


夏瀚宇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倒是夏夫人听到这句话有些惊讶,仿佛眼前这个儿子回国之后的变化是有些大。


“我总觉得你身边都没什么朋友,结果淮伟那个孩子你也认识?”


“也不算认识,就是上次在汶翰的生日宴会上见到了而已。”


夏瀚宇随便回应了一句,说完话之后还顺手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夏夫人看着儿子的状态仿佛想到了什么。


“那个孩子的确是不错,我偶尔去参加慈善晚宴的时候也能碰到他,私下里挺活泼但也上得了台面。连家企业这些年一直在维稳,若是两家联姻想来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夏夫人自顾说着许多事情,而夏瀚宇也只是听着一言不发,又过了几分钟他才开口说了句吃饱了就离开了餐厅。


等到夏瀚宇走远了,夏夫人再次开口说道:“我原以为瀚宇沉默的性子不会关注连家的那个孩子,但他今天的表现的确是让我大吃一惊。”


回应夏夫人的是一直跟在身后的女管家:“前些年的确是没有听到过少爷交往过什么人,想来也是这两年长大了。只是夫人,恕我多嘴,连家小少爷人是不错,但是连家八年前发生的那件事也算是满城尽知。”


原本还有些轻松的夏夫人听到这句话后笑意全无,甚至还回头看了说话的女管家一眼,女管家看到夏夫人的眼神之后微微低下头。


 

连淮伟这天来到学校去找好友冯俊杰,他是连淮伟上大学期间认识的一位学长,毕业之后留校做了声乐老师。很巧的是,这所学校目前也是夏瀚宇供职的地方。自从上次见到夏瀚宇到现在至少也有两个月了,这期间两人也没有交集,连淮伟甚至都没有拿到夏瀚宇的任何联系方式。


 

“我下午真的有课,不然我一定陪你去吃饭。” 


冯俊杰说的诚恳,倒是让本就知道实情的连淮伟有些尴尬,因为他故意挑了冯俊杰下午有课的时候跑来找他,这样早先在餐厅预订的位置自然也就浪费了。


“那怎么办啊,那个餐厅超级不好订位子的。”


连淮伟表面上委屈的撅起了嘴,但实际心里一直在算着时间,他手里有夏瀚宇课程安排的所有信息,所以特地找了一个夏瀚宇和冯俊杰都有课的时间点,甚至两个人的教室是挨着的。


见到冯俊杰之前连淮伟记得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10点58分,两人闲聊几句过后刚好等到夏瀚宇下课的时间。


“小连?”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连淮伟就像是正常人被人叫住一样回了头,甚至眼神里还带了几分惊讶。夏瀚宇刚才喊的时候还有些不确定,等到连淮伟转过身之后他才放心的冲着人微微一笑。


“你怎么会在这里?”


夏瀚宇朝连淮伟走了过来,他的手里还拿着刚上完课的教案。冯俊杰对这位新来的钢琴老师也有些印象,只是没想到他和连淮伟也认识。


“我来这里找朋友一起吃饭,可是冯老师这个大忙人偏偏说自己下午还有课。”


夏瀚宇这才看到后面的冯俊杰,他来学校时间不久,很多老师也只是打过照面。不过连淮伟在任何地方都有朋友这点他真的没有想到,想起刚才连淮伟跟冯俊杰说话的模样,夏瀚宇心里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小连你也认识夏老师啊,那这样让夏老师陪你一块去吃饭好了,系主任找我还有事情呢,下次吃饭我再请回来跟你赔罪。”


冯俊杰找到救星后就离开了这里,倒是正合连淮伟的想法,所以还没等夏瀚宇反应过来的时候,连淮伟就先开口:“夏老师,餐厅位子不好订,我们就别浪费了吧?”

 


连淮伟选的餐厅是一家泰式火锅店,连淮伟熟练的点好菜品之后就坐在原地上等待。


“我跟你说哦,小冯不来吃这家火锅店一定会做两天晚上的噩梦。”


夏瀚宇听完这话忍不住偷笑,明明是一个成年人但是说话的方式真的很可爱。


“那我今天晚上应该不会做噩梦了?”


“当然,我超级推荐这里的小福袋。嗯,那天和我在一起的管栎你记得吧,他平时吃火锅是只认他爱吃的东西,可是这里的小福袋是他唯一认证过的。”


连淮伟跟夏瀚宇说着话也闲不住,刚才服务员走过来放下了一罐泡着水果的饮用水,连淮伟就跟玩一样的拿着里面的玻璃棒想要将里面的果肉碾碎。


“就是要把它们碾碎才会好喝,不过他们这次给的是橙皮啊。”


连淮伟摆弄着那罐水在打发时间,没过多久服务生就把食物端了上来。连淮伟算是个小吃货,看见牛肉片和小福袋被端上来之后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夏瀚宇也看到了他的小动作,拿起公筷往锅里夹食物的时候特地将连淮伟爱吃的都往他那边放。


“你不要只给我夹呀,这里的牛肉真的很好吃,我们三个人公认的,你快点尝一尝。”


连淮伟也没有忘记在对面帮忙夹食物的夏瀚宇,但是听的人却问了个别的问题: “你和汶翰很熟吗?我怎么之前都没听他说起过你。”


“之前我也没有听到汶翰哥说起过你啊,要不是半个月前认识了你,那我对你的印象只停留在了很多年前那一次的生日会,毕竟那首曲子真的很好听。”


连淮伟说的是八年前汶翰的生日宴会,当时来的人很多,但是夏瀚宇想了想也没记得有连淮伟这个人。


“那场生日会我好像没记得见过你。”


“我比你们小了四岁,那个时候就算我去找你们,你们大概也不会跟我一起玩吧,就连汶翰哥也是最近这两年才开始熟悉起来的,我们之前是经常出来一起玩的,可是现在不行了,汶翰哥自从在公司上班之后我就很少能见到他了。”


夏瀚宇大概早就将八年前的事情忘了个干净,可那个时候还是少年的连淮伟却把那个身穿白色礼服在弹钢琴的夏瀚宇牢牢的记在了脑海里,就算是再提起那件事情,连淮伟甚至连眼角透露出来的都是笑意。


听着这段话的夏瀚宇略有些遗憾,父亲早逝后夏夫人很少领着他参加商界的宴会,李汶翰的生日会也因为这是他的好朋友,那是正值他要出国留学,所以他也破天荒的在宴会上弹了一首钢琴曲。


“你还想听吗?”


“什么?”


“吃完饭回学校,我给你弹钢琴听。”


连淮伟听见这话一愣,他似乎都要忘记今天本就是计划好一顿饭局,目的也仅仅跟夏瀚宇多亲近一些。至于夏瀚宇的邀请,连淮伟是真的没有想到。

 


学校的琴房不少,但是夏瀚宇最爱的还是这个午后充满阳光的一间,来之前似乎也没有多想,带着连淮伟就直接来到了这里。


空旷的教室放置了一台三角钢琴,连淮伟对这些自然是不懂,不过在连家的主宅大厅也摆了一架差不多的,连夫人还在的时候她经常去弹,可是后来她去世了那架钢琴也完全成了一个摆设。


夏瀚宇记忆中还没有钢琴高的时候就与它作伴,走进琴房的他仿佛就是回到了主场一般,等到连淮伟随便挑了个座位落座之后夏瀚宇也回到了钢琴旁边,稍微试了一下音后回头问连淮伟想听什么。


“当年你给汶翰哥弹的那首曲子是什么?”


夏瀚宇皱了皱眉头像是在努力回忆着:“年份太久了,我记不住了。”


连淮伟听到这样的回答难免有些失落,但还是说了句什么都好,转头看着连淮伟的夏瀚宇偷偷一笑,随后他调整了一下位置不再理会他。


几秒钟后,连淮伟记忆中的那段旋律重新在他的耳边蔓延,而记忆中的那个白衣西装的夏瀚宇此刻也微笑的注视着自己。

 


“你骗我说你忘记了?”


“没有骗你,好像就是最后看到你的那一刻才真正想起来的。”

 


4、

连淮伟每个月少不了要出席一些商业宴会,倒不是说他应付不了来来往往的人,只是这样的宴会他都得跟着连起声一块去。


这一次连淮伟好不容易回了一次连家主宅,可几乎是掐着时间回去的,等换好礼服之后也只剩下了赶去会场的时间,连起声早早的把一下午的时间空出来等连淮伟,可是连淮伟到家之后的半个小时甚至连一个眼神都不给他。


好在去会场的时候两人是坐在同一辆车上,车里没有外人,连淮伟也把不情愿写在了脸上,快要赶到的时候连起声中宇忍不住沉声开口:“淮伟,这是全市企业家都会来参加的宴会,不要再跟二叔闹脾气了。”


连淮伟说了声知道了就带上耳机不再理会连起声,说白了他也只敢在家里跟连起声这样说话。要是真的在宴会上跟连起声闹起来,那最后丢的还是连家的脸面。


到了会场之后的连淮伟就跑没了影,只是在临走之前跟连起声说了这么一句话:“你去跟李家的人说清楚,我不喜欢汶翰哥,他也不会喜欢我,所以你不要想着两家联姻的事情。”

 


宴会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这样的场合管栎自然是来不了,平时能一起说话的李汶翰也不知道跑到了哪里,连淮伟只能无聊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面祈祷着宴会快点结束。不过连淮伟没有想到的是,夏瀚宇也会跟着夏夫人一起出现。


应该是夏瀚宇先看到了连淮伟,朝他走过来的时候连淮伟才确定来的人就是他,夏瀚宇穿着一身合身的黑色西装,轻挽着一位优雅的女士。连淮伟起身也走了过去,微微点头之后跟夏夫人问好。


“是淮伟啊,好久不见了,最近在忙些什么?” 


夏夫人就像是一位普通的长辈关心着连淮伟的日常,也许是经常出入这样的场合,说话语气竟然听不到一点生疏。


比起夏瀚宇,连淮伟早就跟夏夫人认识,没有见到旁人那样拘谨,连淮伟回复夏夫人的时候也显得格外随意。


“公司有二叔在打理,我自然就是什么也不做成天在家里面玩儿啊。”


连淮伟说的轻松,夏夫人也笑了笑没再继续问下去,因为她明显的感觉到夏瀚宇是主动凑过来的,作为长辈似乎在这个时候是应该把空间留给年轻人。


“好了,我去见几位朋友,瀚宇陪着淮伟多玩一会儿吧,我们也不着急回家。”


夏夫人走后连淮伟就凑到了夏瀚宇的身边:“你怎么会来,我以为你对这种场合完全不感兴趣的。”


“陪着母亲来的,以前不在国内还好,现在在国内定居这样的场合免不了要出席。” 夏瀚宇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过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是对这样的场合不感兴趣,但我是夏氏集团最大的股东,总不能真的不管不顾。”


连淮伟起初就是随口一问,他也没想到夏瀚宇能把话题引到这里,当然连淮伟也没有忘记最初接近夏瀚宇的目的,稍微犹豫了几秒,连淮伟还是开口问出了那个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那你有想过回到集团的经营层吗?”


夏瀚宇听到这样的问题一愣,默默的叹了口气:“总归也是好奇过吧,但是夏氏集团这几年来的状态已经足够平稳,一旦贸然改变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一成不变也不是什么好事情,总是要改变的不是吗?再说你本身就可以在夏氏控股,想要回到经营层也只是一句话的事情吧。”


夏瀚宇看着连淮伟,总觉得他把这件事情说的太简单了:“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夏瀚宇问的认真,可是连淮伟却丝毫不在意:“我压根就没想过,经营公司多累啊,你看看汶翰哥现在哪还有空闲的时间。”


夏瀚宇听着连淮伟的回答笑了笑,仿佛眼前这个从来不担心明天要吃什么的连淮伟才应该是他认识的那一个。不过,连淮伟又提了一次李汶翰。


“你问了我一个问题,那我也问你一个问题吧?”


连淮伟点了点头。


“我听说,汶翰的母亲想让你和汶翰订婚?”


“你从哪里听来的小道消息,小心这句话被这里的名媛听到你吃不了兜着走。” 连淮伟的动作是有些夸张,仿佛真的听到了一个笑话一般。


夏瀚宇听到这样的回答倒是有了点安慰,不过他还是追问了一句。


“你不喜欢他吗?他真的很优秀。”


“优秀就要喜欢他吗?那你也挺优秀的。” 连淮伟似乎也没意识到说错什么,夏瀚宇听到这话后倒是有一点点紧张,他站在原地等待着连淮伟下一句话,可是没想到他竟然换了一副看戏的表情问他,“难道你喜欢汶翰哥?”


“别闹了。” 夏瀚宇慌忙的否定,连淮伟站在对面笑的开心,“还笑,我怎么可能喜欢他?”


连淮伟笑够了就不打算再惹夏瀚宇生气,他站定之后看着夏瀚宇,狡猾的小狐狸说话也带着点宣誓主权的意味:“不要喜欢他。”


“为什么?”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是不要你喜欢别人……” 


话还没有说完他就被夏瀚宇伸手揽住了腰,连淮伟紧紧的靠着夏瀚宇的身体一动也不敢动,好在这是宴会的一处角落,似乎也没什么人关注他们这里。


“不要我喜欢别人,那你要喜欢我吗?”


连淮伟在夏瀚宇的怀里怔怔的看着他,刚才的那句话不停的在他的脑海里重复,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夏瀚宇用气声说话这么好听,一时间连淮伟竟然忘了回答他的问题。


“嗯?”


夏瀚宇揽着连淮伟的手稍稍用了点气力,连淮伟终于回了神,狡猾的小狐狸不能这么快就输给大灰狼,下一秒他就从夏瀚宇的怀里钻了出来。


“小连老师有考察期的,今天就先撤喽~”

 


夏夫人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夏瀚宇的状态很好,想来宴会自己离开的那段时间两人相处的不错。


“你真的喜欢连家的那个孩子?” 


夏夫人不经意间开口,夏瀚宇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有些兜不住情绪。


“你上次也不说他很好?”


夏夫人一愣,上次用来套夏瀚宇的话没想到被他记在了心里:“别的事情我没见你记得这么清楚,看来你是真的喜欢他。”


夏瀚宇撇了撇嘴,并不否认夏夫人说的话。


“若是别人家,我自然也就是夸几句那个孩子的好处,但若你想和他在一起,有些事情想来你也必须知道。”


夏瀚宇了解母亲足够谨慎的性格,但至少这也不是拒绝。


“八年前连氏的董事长和夫人在南方城市因为车祸意外离世,连董的弟弟连起声后来接替了他大哥的职位,但是这个职位接替的很巧妙。连董和夫人的股份全部让连淮伟给继承了去,连起声也不过只有集团10%的真正股份,他之所以能主持董事会是因为当年在连淮伟继承股份的时候签了一份协议,成婚之后才能拥有他名下股份的使用权。”


“我的股份倒是所有权和使用权并存的,可是夏氏集团不照样还是委托给了职业经理人?小连平时那么爱玩,想来就是成婚之后要他去真正管理集团的事物他也会撂挑子不做的。”


“可是你知不知道连起声并没有孩子,甚至连妻子都没有。”


夏瀚宇不解:“这对小连来说是好事吧?”


“好事?这大概是他们家最蹊跷的事情了。”


夏瀚宇摇了摇头,他觉得是自己的母亲多虑了:“我理解父亲去世后您需要操心的事情很多,但真正接触过小连的人是我,至少在我的眼里他就像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一样。”


夏夫人听到这样的话便不打算说些什么了,夏瀚宇从小到大的确是很听她的话,但是有些事情上面夏夫人也改变不了他的想法。不过夏瀚宇既然喜欢,就先喜欢着吧。


夏瀚宇随夏夫人到家的时候看见了集团总裁送来的下一次例行董事会的材料,本来没想留意的夏瀚宇恍然间想起连淮伟今天晚上问的他那个问题,他稍微放慢了脚步,听到了夏夫人说会议时间有些冲撞。


“我去吧。” 夏瀚宇在楼梯口对着夏夫人和总裁说道,两人显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也是集团董事会的成员,以前在国外不能履行职责,现在回国了去参加一下也没什么问题吧?”


集团总裁没敢说什么只是看向夏夫人,夏夫人却盯着自己的儿子想试探出夏瀚宇到底想要做些什么,然而夏瀚宇随意的一摊手,解释了刚才这么做的原因。


“我只是陪您参加过几次宴会之后觉得您太辛苦了,我长大了,想来也可以为您分担一些。”


夏瀚宇说的话一点也挑不出错来,夏夫人也并未多想,点了点头,说了声好。

 


5、

夏氏集团的例行董事会如期召开,夏瀚宇也真的代替夏夫人坐在了会议室的席位上面。这是夏瀚宇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场合,不管是董事会成员还是公司的高层在会议期间都把眼光放在了这边。


然而夏瀚宇却只是坐在集团总裁旁边的位置一言不发,时不时的翻看着会议期间的资料,甚至也没有询问资料上面的内容。旁人都知道夏瀚宇在英国学了七年的钢琴,只是没想到一身正装的夏瀚宇坐在那里一点违和感都没有,甚至拿起钢笔写东西的模样倒是很容易让人想起夏瀚宇的父亲。


会议持续了三个小时之久,一直没说话的夏瀚宇却在会议结束之后拦住了集团总裁,这位集团总裁是三年前夏夫人任命的,所以对着夏瀚宇也不敢怠慢。


“夏董,有什么吩咐吗?”


夏瀚宇的身边从来没有人这么叫过他,但是他却对这个称呼并不陌生,即便是眼神有一秒钟的不自然,但也很快就被他掩饰了过去。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很多地方我还需要学习,如果可以的话我能带走集团前三季度的财务报告吗?还有一些其他文件我也列出来了,纸质版的最好,也请一并帮我整理出来吧?”


夏瀚宇说完递给总裁一张很普通的纸,但是上面却写了好几份只有公司高层人员才能看到的文件,两三份文件之间甚至还有一行的空格作为分类,若是真的对商业管理不了解的人根本就列不出这样的单子。


总裁接过那张纸看了几眼,他本以为夏瀚宇也就是来打个过场,没想到他竟然认真了。他抬头看了看夏瀚宇,对方说话的语气虽然很好但是眼神却不容他置疑和反驳。总裁并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吩咐助理去给夏瀚宇准备材料。


夏瀚宇看着助理走出会议室的门后对着总裁说了声谢谢,态度也很谦逊。不过这一切搞得总裁一时间捉摸不透了,他上位的时间不长,也就是在夏瀚宇回国之后才见过几面,知道夏瀚宇现在在大学当着老师。


夏瀚宇给人的感觉到真的像是不愿意理会集团的这些事务,可是一个学习了七年钢琴的艺术生怎么会对公司的文件这样熟悉,总裁摸爬滚打二十多年才混到今天这个位置,他是最不相信有些人天生就是上位者这句话了。

 


夏瀚宇回到家的时候夏夫人正在客厅喝茶,当她看到夏瀚宇回来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会议怎么样。


“我几乎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毕竟这么多年都是他们在经营着,我贸然说话想来也没有什么人会支持我吧?”


夏夫人听见这样的话笑了笑:“明哲保身?其实也不用这样小心,毕竟这是你的集团。”


“也不是,总不能抢了人家的主场。”


夏瀚宇说完本想上楼,但是他手里提着的文件包却引起了夏夫人的注意:“你还带回来了什么东西?”


夏瀚宇停下了脚步,把文件包举起来询问夏夫人刚才问的是不是这个:“公司的一些资料罢了,今天开过会后我总觉得我对自己的集团太不上心,就算是当个甩手掌柜但至少我的账户里面有多少钱也得了解一下吧?”


夏夫人端着茶杯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她点了点头不再说些什么,夏瀚宇也提着东西准备上楼,只是在二楼的拐角处夏瀚宇故意停留了一会儿,他看着夏夫人的背影,心里的那个想法越来越明确。

 


“所以我的考察期还有多久,小连老师?” 


自从上一次连淮伟在宴会上留下那么一句话之后夏瀚宇便主动了起来,他在音乐学院也仅仅就是个普通讲师,学院给他安排的课程并不算多。


此时连淮伟正坐在夏瀚宇的对面喝着奶茶,有颗珍珠被卡在了吸管里面一直吸不上来,连淮伟自然不搭理对面的人问了什么,被冷在一边的夏瀚宇气不过,伸手掐了掐连淮伟的脸颊。


“哎呀,疼!”


这下连淮伟才回过神来,不过这句话说的夏瀚宇倒是冤枉,他就拿手碰了碰,怎么就疼了呢?夏瀚宇坐在对面故意的冷着一张脸,连淮伟看见这个模样讨好般的伸出手挠了挠他的手心,可不成想被夏瀚宇牵了个正好。


“别闹,刚才我问你的话还没有回答我呢。”


连淮伟还是没有回答,反倒是问了夏瀚宇这么一个问题:“你对我是一见钟情吗?”


“我说的话你会相信吗?”


“只要是你说的我就信。”


夏瀚宇看着连淮伟的眼睛,几秒钟之后他点了点头:“是。”


连淮伟顿时被这个字弄的有些害羞,比起“我喜欢你”这样简单的表白,他真的不敢想一个“是”字竟然有这么大的杀伤力,本想趁机抽回的那只手现在也被夏瀚宇牵的更紧了。


“不会再让你跑掉了。”


“我想去坐摩天轮。”


夏瀚宇一愣,刚才靠表白赚回来的那一点优势瞬间没有了。连淮伟坐在对面眼巴巴的看着他,夏瀚宇只能故意的咳嗽一声说:“你都多大了这么还喜欢小孩子的东西?”


“我也没多大啊,人家都说欧洲人生来就带着浪漫,也不知道你这个在英国生活了这么多年的人都学了些什么。”


夏瀚宇被怼的一时间找不出反驳的话,连淮伟甚至起身坐到了他这边抱着他的胳膊摇了摇:“去吧,我都期待了好久的。”


夏瀚宇还是没有说话,真的不是他不想陪连淮伟去,只是面对这类高空作业夏瀚宇真的有点犯怂,可是看见夏瀚宇长时间都没有反应的连淮伟哪能放过他。


“你要是不陪我去的话我就去找小管!”


连淮伟撅着小嘴起身,还没走几步就听见夏瀚宇在身后传来的声音。


“站住!” 连淮伟一转头,身后的夏瀚宇冷着一张脸凑了过来,“不就是摩天轮吗,我带你去就是了,以后少给我用激将法,我不吃这一套!”


夏瀚宇说完牵着连淮伟走出了奶茶店,只是连淮伟跟着他的身后偷偷笑出了声,真的不吃这一套吗?激将法真的对夏瀚宇来说很管用的。


 

冬季天黑的早,两人甚至还没有吃过晚饭的时间整个城市就暗了下来,不过这倒是满足了连淮伟的心愿,他也早就知道夏瀚宇为什么不愿意陪他去做这个,今天下午的随口一提不过是连淮伟想验证一下夏瀚宇说的喜欢到底有多少分是真心。


市中心的一处摩天轮并不算大,夏瀚宇看过之后稍稍松了一口气,来的路上连淮伟已经提前买了票,两人没等多久就坐上了摩天轮的一个小包厢。


连淮伟坐在窗边看着城市的风景,夜幕降临之后城市的灯光反而格外好看,连淮伟本想叫一声夏瀚宇,可是对方正翘着二郎腿坐在他的身边一动不动,仔细瞧瞧还能看出一些烦躁的模样。连淮伟顺势牵上他的手,带着一个调皮的笑容问他:“你该不会是恐高吧?”


被拆穿的夏瀚宇着急反驳:“胡说什么?我才不恐高,倒是你,升到最高点的时候可不要被吓哭了。”


“这又不是过山车我为什么会被吓哭,难道你以前坐摩天轮也会被吓哭吗?”


连淮伟和夏瀚宇在一起的时候最喜欢惹他生气,他知道无论怎样做夏瀚宇都不会真的跟他发脾气,但是夏瀚宇也不吃素,不会生气是真的,用别的方式欺负回来也是真的。所以当连淮伟继续笑话他恐高的时候,夏瀚宇用一个吻封住了连淮伟想要说的话。


先是轻轻的试探,等到夏瀚宇感受到连淮伟没有拒绝的时候他逐渐加深了这个吻,极尽缠绵的一个吻,就算是连淮伟再有迟疑也要被这个吻打消掉了所有的不确定。


这个吻结束之后,连淮伟害羞的躲在了夏瀚宇的怀里,而夏瀚宇也只是浅浅一笑,伸手拍了拍连淮伟的后背,轻声问道:“怎么了?”


连淮伟没有说话,只是靠在夏瀚宇的怀里,他承认当初接近夏瀚宇是带着点目的,可是之所以对象是夏瀚宇也是出于对他的喜欢。


“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怀里的连淮伟终于开口,夏瀚宇有些好奇:“嗯?什么秘密?”


“我是故意让你喜欢上我的,其实在我第一次看到你弹钢琴的时候我就记住你了。”


夏瀚宇轻笑,这算是故意吗?大概不是吧,因为连淮伟都不需要做些什么,只要出现在夏瀚宇的身边就够了。


“那谢谢你的故意,我甘之若饴。”

 


未完待续~

 

 

不算正统意义上的甜文,后续会有点虐。 

 

 

 

 

 

 

 

 

 


评论(9)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